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红动“小个专” 合肥举办这场党建观摩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26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7月23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高新区召开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同志提出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责任处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组织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和全市三批38个省级“小个专”示范街(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共12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安徽国祯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大厦、华米信息科技公司、砂之船奥特莱斯党建工作,集中观看了罍街、金水坊文化产业园、肥西县三河镇古南街“小个专”党建工作宣传片,高新区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与会领导还为我市12个2020年度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授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提档升级的高度出发,不断增强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该领域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奋力打造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2.0版本”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小个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突出“小个专”党组织政治功能,引导“小个专”党员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小个专”特点,在集聚区域一体推进,不断扩大“两个覆盖”;要聚焦建强队伍,强化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培养激励,选优配强“两支队伍”;要着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升服务发展实效,助推“小个专”健康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创新,确保“小个专”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把握正确方向为根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促进发展为目的、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以形成合力为着眼点,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工作责任,把“小个专”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新的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交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学习先进、对标示范,切实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实效,确保抓出亮点、干出特色、取得实效,为全市“小个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红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