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三举措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27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QQ图片20210719170234.jpg

今年以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以强基固本、组建队伍、发挥活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基固本,主抓重点,落实党组织目标任务。一是细化责任目标,党组织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制定了《瑶海社区2021年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考核清单》,明确社区党建工作要点,压实责任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凝聚党建合力,党组织覆盖质量进一步提升。通过“两个摸排”专项行动对平台内424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走访摸排,同时新成立了安徽长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肥凯纳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米谷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启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家党支部。三是严格党员发展,党组织党员质量进一步提升。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关,做到每个环节会议记录完整,程序符合规定。按照“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理念,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7人,吸收预备党员38人,其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27名,企业法人5名。

组建队伍,加强管理,充实党组织学习教育。一是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通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合肥长兴康复医院、恒安(合肥)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两支部进行了口头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其它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二是丰富“五彩锋汇”党建联盟内核。在已落地的“医心为民”医联体党建联盟品牌的基础上,通过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季度党课,进一步实现医联体联盟成员单位党建资源共享。医联体党建联盟也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为辖区三万余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入党初心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组织“党史宣讲进企业”,邀请党校老师举办专题讲座5场,覆盖党员370余人次。

发挥活力,创新管理,夯实党组织工作质量。一是推进党建带群团建。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为思路,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巾帼学党史、青年说党史、童心向党等主题活动18场,覆盖儿童、妇女600余人次。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表彰四美女性26人,其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优秀女性3人。二是加强党组织场所建设。按照标准化场所建设“六有”要求,对辖区39家党组织场所内制度、党旗、党报党刊等进行更换,新增“党员示范岗”127个、“党员责任区”48个,推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亮身份、表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使广大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三是强化党建指导员责任。我社区现有党建指导员72名,覆盖指导企业321家。结合党建指导员指导党建工作实效,社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了党建指导员上半年工作考核,重点抽查三会一课记录本、电话抽查平台企业存续状况,评定出优秀和合格党建指导员各4名。(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