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新站高新区宝业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三个结合”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12-01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宝业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是一家以建筑工业化、建筑施工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2005年3月成立党委,现有党员174名。于2018年获评安徽省首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一是坚持把党建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实行党委和行政成员交叉任职,95%以上中层干部均为党员。建立“双向双目标管理”机制,即年度党委对支部考核、支部对党委评议,半年度支部对党员考核、党员对支部评议,并将考核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职务晋升的主要依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我是党员、从我做起、看我行动”为主题的“承诺践诺”活动,全体党员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向职工和党支部做出公开承诺,并连同自己的照片一起上墙公示,接受监督。成立PC流水线攻关组、“降费增效”组、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深入开展“党员技术攻关”“党支部降本提效”等活动,累计为企业创收8000多万元,节能降耗近千万元。

二是坚持把党建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增强内源活力。依托宝业大讲堂、员工军训和拓展训练,建立员工关爱制度和员工、党员的“双向培养”制度,打造“唱响宝业红、做实宝业蓝”的宝业特色企业文化。组织开展“一支一品”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直营项目部支部的“四抓一树”、中宝公司支部的“四个第一”“三无三争”等14个党建与发展深度契合的党建品牌。精心设计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文化园,建立藏书量多达5000多册的省级标准书屋1个,设立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专柜,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借书、读书、写读书心得,举办读书会、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把党建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凝聚内在合力。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制度化开展义务献血、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设立宝业救助特困群体基金会,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村、就业帮扶等,累计向社会捐款4000余万元。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捐赠220万元,捐助物资50多万元,减免商户租金800多万元,树立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抗洪抢险斗争中,组成13支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青年团员突击队,累计出动抢险队员450人次,全力参与合肥市的河堤防护、市区排涝等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