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西县桃花镇:“三心”行动 赋能“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2-08-0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发挥新业态群体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今年以来,肥西县桃花镇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为新就业群体发展注入红色基因,不断激发新就业群体劳动热情,推动新就业群体为桃花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党群同心,推动组织赋“新”。建立由桃花镇党委牵头抓总,桃花镇非公党委指导推进,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协同配合,社区属地兜底管理的党建工作协同机制,成立桃花镇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近百人入会。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会职工之家等公共场所,张贴流动党员宣传海报,发动社区网格员,对快递物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走访调研,建立详实的新就业群体信息台账,特别是党员信息。截至目前,桃花镇共走访新就业群体264人,其中,快递员198人、送餐员15人、网约车司机5人、货车司机46人,其中党员2人。

二是阵地凝心,推动服务暖“新”。桃花镇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等现有阵地资源,建成2个“栖蜂驿站”,驿站内配备桌椅沙发、空调冰箱、工具药品、书籍杂志等,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临时休息、手机充电、书籍阅读、无线网络、食物加热、免费饮水、紧急避雨、用洗手间、爱心药箱、政策咨询等生活便利服务,实现更精准、更贴心、更接地气的服务保障,形成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休息有书读、伤了能应急的完善保障体系,切实将党委政府的关爱温暖传递给每名新就业群体。

三是举措暖心,推动关爱贴“新”。近日,为切实发挥桃花镇“栖蜂驿站”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工作落到实处,桃花镇非公企业党委联合镇总工会、镇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开展“关‘新’关爱  与‘新’同行”新就业群体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安徽竞速快递发展有限公司、合肥德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合肥共赢物流有限公司申通站点中100多名快递小哥送去苏打水、驱蚊花露水、水杯、洗发水等夏日清凉大礼包。此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了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广大快递小哥们的心坎上,全面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激情,提升了幸福指数。(陈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