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江县郭河镇:“三聚焦三强化”抓实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0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近年来,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将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引导非公党建指导员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倾情服务企业,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选人用人,强化队伍质量。将政治可靠作为首要标准,把熟悉党建工作、组织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作风务实作为选派党建指导员的基本条件。严格选派程序,按照宣传动员、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县委非工委审定的程序,郭河镇选派县级第四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3名,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7家。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结合个人从事工作性质、对行业熟悉程度,分配所联系走访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确保工作指导到位。

聚焦教育培训,强化工作能力。将非公党建指导员培训工作列入非公党建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发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庐江县服务企业一本通》等书籍、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应知应会测试、集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方式进行培训,围绕党建业务知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知识等方面进行深入培训,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理论水平。坚持每季度召开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促进,全面了解镇内各企业工作情况及非公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统一部署相关工作,切实提高非公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能力。

聚焦考核管理,强化作用发挥。根据《合肥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和《庐江县第四批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方案》,明确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职责,严格党建指导员年度履职考核程序,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工资绩效等挂钩,对于不能履职尽责的动态调整。把助企发展成效作为非公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指标之一,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今年来,累计走访企业30余次,围绕企业人才紧缺、政策帮扶、项目审批等方面收集解决问题15条。(李婧、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