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党委: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星级创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经开区芙蓉社区党委以“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为契机,围绕“为何创”、“如何创”、“创什么”,以创星促规范、树品牌,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牵引力。

细化任务 挂图作战。成立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围绕星级支部创评工作研究部署、星级评定、机制保障、总结评议四个方面,制定作战“时间表”、“路线图”,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对49个成立满一年且符合创星标准的非公企业党支部逐一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企业创评工作的目标规划、工作举措和下步打算,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创评台账。

分类培训  聚力争创 。召开党建惠企政策宣讲会,向与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出资人介绍社区概况、为何要抓非公党建,分析非公党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重点宣传解读合肥市党建惠企政策,让出资人明白“为何创”,进一步增强抓党建意识。组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就发展党员、星级创评等召开2次业务培训会,并组织部分规上企业党组织书记走出去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品牌建设经验。通过分类分层常态化培训,不断凝聚创星合力。

为企纾困,激发动力。联合涉企部门开展“访千企、进百楼、纾十困”专项行动,激发企业党建、发展内生动力,先后走访120余家企业,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2场,为企业输送近百余人。开展金融“五进”活动3场,多渠道宣传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对接徽商、邮储等银行,开展银企对接会,讲解金融产品,给予融资帮扶。加大对企业各类补贴申报、高企认定、小升规等业务工作的指导帮扶,截至目前,指导122家,1048名员工,申报稳岗补贴209.6万元。指导9家申请用水补贴12764.44元,用气补贴49745.58元。开展2场高企培训会,指导33家企业申报第一批高企。指导安徽中盛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完善党员实训化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