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经开区淀川盛馀党支部:用好“四字诀” 推动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淀川盛馀(合肥)高科技钢板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0月12日,目前拥有正式党员18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支部从成立之初,一直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通过“学、行、创、益”四个方面,立足党员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内活动,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学”字为本,强化培根铸魂。全面推行“党建+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以“讲学“、“自学”、“跟学”的方式,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开展线下学习会、研讨会、支委班子轮流讲党课、邀请上级党委和省委党校的老师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多层面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同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活动,如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等,不断丰富充实党史学习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学党史。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下学习10余次,党员学习覆盖达100%。

“行”字为准,筑牢红色堡垒。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拼、岗位练兵等活动,特别设置“金点子助企”活动专栏,鼓励党员将党建工作经验运用到企业发展中,结合对业务工作的掌握,提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能、降低运营成本等各项提案制度,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有效改善提案43件,破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难关和瓶颈。

“创”字为重,激发党建活力。加快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2020年淀川盛馀党支部与经开区内十余家日资企业党组织共同建立了“日资企业党建联盟”,作为理事会成员,党支部于2021年9月成功举办了日资企业QC发表活动、2022年6月成功举办了日资企业总务人事交流活动,通过联盟活动各家企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实现日资企业文化共通,让员工将自主改善意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实现企业的更好发展。党支部于2021年荣获合肥市经开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益”字为要,提升社会责任。淀川盛馀党支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今年开春,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让爱循环 衣旧情深”活动,共收集捐赠爱心衣物240件;疫情期间,因人员流动管控措施严格,导致献血群体减少,血液供应相对紧张,为积极支持社会公益,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淀川盛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以“热血”助力抗疫,共计献血成功者18名,捐献血液5200毫升;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收集要分类”活动,总经理中谷笃史带领党员、职工20余人,前往辖区派河周边公共区域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提升员工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