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市财政局“三注重”高标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11-08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日前,合肥市财政局举办为期4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邀请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整个学习过程中,该局通过“三注重”,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一是注重政治理论牵引,学习方向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个领学,逐字逐句、全篇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再次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原著原文,确保学习方向不跑偏、内容不走样。

二是注重拓宽学习载体,学习内容实。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作形势政策讲座,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就如何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全面、深刻、精彩阐述;组织赴包公园清风阁开展实地警示教育,并参观践行“包公”精神的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榜样事迹展示,充分发挥历史事例和先进典型事迹的警示鼓舞作用。

三是注重研讨交流质量,学习体会深。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守政治规矩纪律,保持清正廉洁”、“践行为民宗旨,做好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发言,从个人学习体会讲起,紧密结合产业政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实际工作,实实在在讲问题、剖根源、开药方、提思路,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研讨严肃深入、效果明显。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强在读书班结业式上指出,读书班虽告一段落,但学习没有止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扣要求,进一步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一要抓学习、见实效。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深调研、出成果。紧密结合减税降费等财政研讨专题和重点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责任和感情,实实在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要真对照、找差距。牢牢把握“六个对照”要求,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逐条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四要担使命、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财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荣山在讲话中指出,市财政局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抓得紧、学得深、悟得透,专题研讨贴合工作实际、联系多个侧面、针对不同问题。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曹荣山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巩固集中学习成果,切实发挥县处级干部示范作用,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文章、在找差距上动真格、在抓落实上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