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8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1月4日,合肥市审计局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动实践,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开展审计工作。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切实保证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合肥市审计局  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