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审计局:用红色教育凝聚发展正能量 以志愿服务撒播时代新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9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1月6日上午,合肥市审计局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大蜀山烈士陵园悼念广场,党员干部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并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铮铮誓言,深刻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初心凝聚发展正能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力量。

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出入、捡起草坪里的饮料瓶和纸屑、铲除有害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合肥野生动物园,党员干部戴着小红帽,带起红袖章,拿起扫帚,手持铁铲,当上了管理员和清洁员。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大家既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也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快乐;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奏响时代主旋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审计局持续优化党性教育资源,注重提高工作质效,先后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研讨学习、形势政策专题报告、党组书记讲党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初心使命大家谈”微党课、关爱慰问贫困学子、家风家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审计局  陈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