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妇联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信息来源:市妇联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近日,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调研成果交流研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讲专题党课并主持交流研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平、指导组成员蒋智忻到会指导。

宣丽玲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题,围绕“党性和党性修养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党性修养?如何进行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方向是什么?”四个问题,为市妇联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宣丽玲指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性是最大的德,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一个共产党员要按照党性原则办事,自觉地对照自己、检查自己、改造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宣丽玲强调,要使党性原则由“依从”走向“认同”再到“内化”,一是从读书学习中提高自己,以理论上的清醒达到政治上的坚定;二是在社会实践中改造自己,以工作中的担当作为锻炼党性修养;三是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

宣丽玲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真学、真信、真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要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培养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要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特别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党性修养的路径和方向,将以主题教育为依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工作本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妇女群众服务中去,为妇女儿童谋福祉。

随后,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前期五个调研组通过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中调动女性参与积极性、家庭教育、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妇女议事会作用发挥等主题,按照“谈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谈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的要求,交流调研成果,开展集中研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市委第十一巡导组副组长张建平在点评时指出:市妇联党组对这次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非常重视,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课题选的很准,内容写的很实,问题找的很到位,对问题的分析、思考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