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信息来源:admin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孔向阳,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业锁、方正杰、吴利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刘观宝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重点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查摆检视,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汪卫东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大家准备工作充分,查摆检视认真,相互提醒诚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找差距、查问题、促整改的目的。

汪卫东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推进整改,结合征求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好年底工作,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建议,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