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安徽巢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动向前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10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及开发区党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办公室全体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

动员全员上岗,全面投入战“疫”。管委会办公室作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承担综合协调、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网络舆情监测等职能。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办公室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印发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制定了《安徽巢湖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专项工作组的职能职责,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运转、有序推进。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亲抓办公室工作落实,召集全体人员放弃春节休假陆续返岗,要求全员待命、时刻保持工作状态,积极有效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加强与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摸清涉汉涉鄂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做到精确、规范、及时上报和信息共享。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举措。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日报告制度,截止目前,日报告32次,日常网络舆情监测7次,配合完成武汉来肥人员摸排162人次。形成了应急值守、监测报告、处室联动和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

积极主动行动,全力保障后勤。在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为全区干部职工提供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这是我工作以来遇到的最大一次疫情,作为一名后勤保障人员,再苦再累我也要挺住”春节期间,管委会办公室行政处处长吴海燕接到了疫情防控通知,在抗击疫情和家人团聚的艰难抉择中,她毫不犹豫选择前者,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把对家人的思念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疫”中。2月1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恰逢寒潮骤至、大雪突降,管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志愿队务,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正当时 、红糖姜汁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2批次向辖区66处疫情一线防控点、318位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表示了感谢,为他们送上热乎乎的红糖姜汁,彰显了全区上下同心战疫情、同力保平安的坚定决心。

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联防联控。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动员支部党员踊跃捐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负责同志耿延强、程习龙、黄治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支部全体19名党员累计捐款5000元,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2月4日,办公室先后印发了《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关于抽调机关工作人员至园区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先后抽调办公室11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当前,守土尽责。保护群众安全是我最大的责任!”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办公室党支部严格落实“定组到社区、定人到点位”要求,把支援力量向社区下沉、向一线配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目前共有5名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村居(鼓山村)组建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三级网格24小时值班表。

加强宣传报道,做好舆论引导。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办公室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我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安排,引导全区正确认识、科学防范,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的宣传舆论支持,取得阶段宣传成效。坚持对政务官网、微信微博、抖音号等宣传渠道的更新宣传,全方位报道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布重要告示,全面宣传各部门(单位)工作进展及成效,突出宣传我区一线人员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政务网站发布我区疫情通告及相关信息165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58篇,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报道190篇,各部门政务微信微博保持日常更新相关信息。在社会宣传方面,统筹利用“大喇叭”及广播76个,下发一封信69634份,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小知识》等海报3132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页24000份。

“大‘疫’当前,举国抗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波澜壮阔,办公室支部广大干部职工有的是对自己岗位的坚守和付出,有的是放弃一个个周末、假期后的灯火通明,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自己平凡而又繁琐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