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一线

争当防疫先锋 筑起坚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10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先后研究下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的通知》《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倡议》等,并第一时间牵头组织选派市直机关党员干部1500人下沉社区战“疫”一线,引导和带领市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闻令而动,争相出战;他们,在困难面前彰显本色;他们,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他们,和社区一起凝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闪闪发亮。

筑坚固防线,战“疫”一线党旗飘

疫情当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做到部署安排快、组织措施准、后勤保障细、舆论宣传实,以实际行动争当疫情防控先锋、树立模范机关形象。

作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牵头单位,市卫健委系统党组织科学谋划,做好市属医疗物资情况、疫情统计工作,做好基层单位卫生健康检查和疫情投诉应对工作。及时抽调委属医院医护人员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以战斗的姿态迅速投入防控疫情斗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放弃休假,建立分片包保督查指导制度,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开展督导检查,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物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医保强有力的兜底保障作用,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财政补助综合保障范围,建立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保工作协调机制。大力优化经办服务措施,通过多种方式满足群众的医保业务办理需求。

作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围绕“权威信息始终跑在前面”的目标要求,组织市属网络媒体采用文字、图说、视频、H5等多种形式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工作,记录和传播政府部门以及普通民众、警务人员、记者等各抗疫战线的点滴,弘扬正面声音,鼓舞激发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信心。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全员全程参战,全力做好抗疫期间保供工作,科学划定350家大型商超或连锁超市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供应网点,统筹协调力保各类货源稳定不断档,保障生活必需品物流通道畅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立足金融监管服务职能,结合市情加紧谋划制定我市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有序指导金融机构开展复工复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各类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高效运行。

合肥邮件运输中心党支部广大党员不畏艰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一路逆行,一次次圆满完成运输任务,通过防疫物资绿色邮路向湖北输送大量物资。

烈火鉴真金,一线党员勇担当

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滕常颍是市政府办总值班室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接到市政府办关于抽调人员下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他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和妻子一起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夫妻二人就将5岁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互相打气,坚定夫妻同心战“疫”的决心。

“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在前面!”这是市广播电视台邢旻在采访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时的感受。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深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以最快速度把真实、最新的疫情报道呈现出来。近日,邢旻和同事又主动请战报名前往武汉,报道合肥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战“疫”故事。

郭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医药产业处处长。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战斗在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第一线,坚决扛起物资保障重任,主动对接服务复产稳产保存量,帮助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协调扩产转产求增量,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增产应急物资。

王洪三是合肥市衡正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老党员。收到市司法局党委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看到值守社区女同志多、夜班人手少,王洪三立即主动请缨值夜班。雪夜,他不顾自己受过伤的胳膊带头铲雪。他还第一时间交纳党费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年轻党员的榜样。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大军”中的一员,中国邮政合肥分公司党委东区分公司党支部的张宁宁全心全力守护好职教城的阵地,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经营有保障。主动参加突击小分队援助投递,确保每一件包裹都安全及时送到客户的手中。

2月3日下午5点,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交由市医保局紧急开发口罩网络预约系统。作为市医保局信息法规处负责人的李杰,第一时间站在了项目建设的最前线。经过24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顺利完成了合肥市口罩预约购买平台的开发,于2月4日21时正式上线,并经过优化配置,实现了平稳运行,合肥成为省内首个实现线上预约购买口罩的城市。自我市口罩预约系统上线以来,他白天与同事们一起接听热线电话回应市民关切、耐心解答和解决预约购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晚上与系统开发技术人员、物资配送企业一起统计核对口罩预约购买数据、沟通完善平台相关功能,履行着医保人的职责。

……

党徽闪耀,璨若明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并吸引更多新鲜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这绵绵不绝的力量,正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浩荡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