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安徽巢湖经开区:财政局党支部“四度”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3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全面落实上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安巢经开区财政局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实际出发、细处着手,务求实效,“四度”提高政策措施的质量和效果。

政策内容学习有深度。一是对接区税务局,了解当前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与企业交流对接宣传。二是召开业务联席会议,认真学习研究省、合肥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对企业金融支持的各类措施,切实掌握各类保障企业申报、信贷支持政策的条件、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

政策支持措施有广度。除上级和税务等部门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外,财政局结合区内企业实际,一方面落实“税融通”和“科技创新贷”等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对担保公司按照贷款额1%给予补贴、对小微企业按银行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降低融资成本。

政策上门服务有温度。财政局支部将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党员干部组成“驻企服务工作小组”下沉企业一线,既是所联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又充当相关政策的“宣传员”。组员们及时向企业传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争取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同时面对面向企业宣传省、市和开发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政策和措施,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相关申报、申请等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政策高效落实有力度。一是组织好申报工作。根据《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等五部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财政局会同经贸局,积极组织区内合肥精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申报,经过审核、名单公示等,8家企业已纳入《为安徽省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依据相关文件精神享受贴息、信贷支持等优惠措施。二是指导符合条件企业申请“税融通”和“科技创新贷”等信用贷款,目前已完成区内2020年第一批税融通业务企业信贷额度初评工作,较2019年申报金额有较大幅度提高,切实为因疫情受困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帮扶,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