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市审计局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发布日期:2020-03-13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审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学雷锋志愿月”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雷锋精神激励着审计干部无私奉献、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出战“疫”动员令,迅速组建了45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33人的志愿服务预备队。其中有25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卡点等场所,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用爱心和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市审计局组织分散在各区的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在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在家隔离人员购买、取送各类生活物品,做到隔离不隔爱;帮助年龄偏大的居民申请安康码;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政策知识,指导企业做好环境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力。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合肥市审计局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号召全体审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动力。(合肥市审计局  王立超、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