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庐阳区城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创城合力

发布日期:2020-06-3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群众创造更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庐阳区城管局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精细化管理推进年”定位,努力将“党建+”模式融入到创城工作中,着力掀起“党建促创城”新高潮。

一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结合“四送一服”、大调研、城管送服务进基层等活动,拓展延伸四牌楼党建文化长廊、环卫教育基地等党建阵地网络,试点建设“城管红色驿站”,探索在街头花境、绿地游园建设“红色主题阵地”,深化公厕和停车场“两个联盟”建设,切实在培育亮点、搭建平台、创建品牌上下功夫,使创城工作有品质、接地气、有温度、有实效。

二是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领创城工作开展。在全区中小学门口设立城管“护学岗”,及时有效规范学校周边秩序;继续组织专业人员对所管辖的公厕化粪池和管道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汛期厕所功能齐全;开展窨井盖养护管理,加强责任区范围内窨井盖巡查力度。同时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提升市民的参与热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城氛围。

三是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陈恩燕、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叶亮、“学雷锋岗位标兵”张一翀等红色模范作用,深化打造“吴保文爱心畅通小组”“杨能昆便民维修队”等服务品牌,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按照划定的责任区和任务分工,城管系统广大党员深入街头巷尾,大力开展清理“牛皮癣”、规范共享单车等党员志愿服务,为“党建促创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