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长丰县双凤经开区:三举措推进机关党建落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0-07-0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双凤经开区机关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抓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走向深处,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构建从严管理机制。以市委巡察组巡察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建立并逐渐完善了“党工委抓党支部、党支部抓党员”工作格局和“标准化建设、制度化督查、系列化推进”工作模式,保证了党建活动有计划、有重点、有组织、有人干、有成效。党工委成了督查工作组,坚持做到每月对各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三会一课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一评比,对排名落后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将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机制中去,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各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和党务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党员到杨庙镇刘云峰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如夏花》。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先后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赴清华大学和巢湖党校开展专题教育培训。两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做优秀双凤人”上,落实到岗位工作上,努力在双凤事业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

三是围绕中心开展活动。围绕“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中心工作丰富党建活动”的目标,达到既激发党员活动的兴趣,又增强党员的参与度和主动性的目的。机关财贸党支部立足于做好为企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基础上开展党建活动。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份与省商务厅的开发区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充分利用本单位党建资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做法。计划开展“三个一”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一次全省开发区高质量论坛、共同组织一次学习调研、共同开展一次“金融进双凤”行动,以此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财贸党支部里的安全环保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组织党员开展巡河环保毅行活动。(王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