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中建四局六公司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3信息来源:中建四局六公司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回望历史深处,总是让人心潮澎湃。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中建四局六公司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次“建设让组织放心 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主题演讲比赛。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总部机关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中建四局六公司总部机关开展了“建设让组织放心 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纷纷围绕入党初心,结合个人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在工作中建设模范机关、模范部门,如何实现自己的入党初心。

一次“初心讲堂”党史学习。7月1日,公司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亮,专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课程围绕“初心”,从“确立初心,肩负使命”、“坚守初心 砥砺使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个层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国、到新时代,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教授生动的讲述使广大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并且从革命前辈英勇奋斗的历史中,更加坚定了企业变革图强的信心,汲取了变革图强的前行力量。



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公司党委希望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仪式,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总部机关共有26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结合实际,谈了谈个人工作以来的感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亲笔书记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大家“讲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企业提质发展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一次红歌传唱活动。在六公司广州分公司各支部分别准备了多种形式的红歌节目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在总部机关4名与党同一天生日的党员,带领总部全体党员激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全体员工精气神十足,备受鼓舞。


一次党员送祝福活动。六公司近千名党员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送上祝福。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中建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凡藩表示:“世界上做大事的人少,多数人多数情况下都是做平凡的事,但不论哪种情况,都可以成为爱岗敬业的标兵。”安徽分公司项目生产经理、中建四局工匠杨厚云说:“时光荏苒、初心不悔,因为热爱,我会一直坚守一线,不断为企业添砖加瓦。”

一次红色参观活动。总承包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海南史料馆参观了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中建四局华晨宝马(大东厂区)外场基础设施项目前往沈阳九一八历史纪念馆开展了“勿忘国耻 奋发有为”的党日主题活动;物业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寻觅革命足迹 接受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联建共建活动。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与合肥空港办党支部开展以“保安全 促生产”为主题的联建共建活动,双方就各自党建先进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为助推项目安全生产,加速实现“四比一创”155行动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建四局六公司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