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经开区社管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做实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经开区社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走访慰问、宣传典型等活动,将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主题党课正本源。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局党支部书记韩立伟给党员讲党课。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党员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加强修养廉洁奉公,做一名新时期务实的理想主义者、审慎的乐观主义者和积极的与时俱进者。

主题党日促廉洁。局党支部与四联四定单位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包公祠。参观学习包公“十年奉亲”“兴文办学”“排沥垦荒”“不持一砚归”等史实典故,感悟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意识,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正廉洁本色

专题学习强基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今年“两会”的重大法治成果。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尤佳作民法典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对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领域学习研究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走访慰问暖人心。7月1日,局党党支部走访慰问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3名困难党员,实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金,使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对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宣传典型提士气。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学习,评比推选为机关优秀党员。利用先锋网、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士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和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和慈善等工作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