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新站高新区鑫城国资公司“3+”模式 助力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04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积极进取,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鑫城国资公司创新“3+”模式,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线上+线下”拓展教育平台。今年以来,鑫城国资公司加大党员教育培养,利用党员活动日、全体职工大会等契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集中观看《致命的决口》、《战“疫”一线党旗红》等记录片,每半个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心得。鉴于今年的特殊形势,鑫城国资公司还加大线上教育,开办微信电影周,连续七天在支部微信群推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国史在线答题竞赛;在线编发廉政专题知识共11期。

“立己+助人”发挥党员作用。鑫城国资公司一直从严从实管理党员,通过评选优秀党员,星级党员,先进员工等方式,表彰先进,树立标杆,鼓励全体人员见贤思齐,整体提升。同时,公司成立“鑫城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宋盛村”、“捐赠精神食粮 助力脱贫攻坚”、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者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及抗洪期间,鑫城公司党员主动挺身一线,坚守三大公租房,服务176家企事业单位,守护23000人的生命安全;为新站区10余家企业争取科技贷资金3400万元;深入一线走访各类商户,为180户减免租金约1000余万元。

“走出去+引进来”补齐教育短板。鑫城国资公司主动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与三十头社区范冲村社居委以及浦发银行黄山路支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定期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共享人才、信息,平台资源,相互借鉴,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引进来”,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为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的“三有”党组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