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滨湖科学城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17信息来源: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9月15日上午,合肥滨湖科学城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办公室(财务审计部)主任(部长)张生主持,市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杨伟作动员讲话,管委会全体在编人员、安徽创新馆、市滨投公司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陆杨宣读关于印发《“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杨伟在讲话中对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四史”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重要安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科学城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把握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四史”教育落地落实。在理论中学、在实践中学、在持之以恒中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科学城实际工作的方式方法,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认真组织领导,确保“四史”教育取得实效。科学城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推动科学城“四史”教育人人学、天天见、处处用。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合肥滨湖科学城直属机关党委将从9月份开始,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学习教育,为期5个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知识竞赛等,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推动合肥滨湖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