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高新区:“三聚焦三强化”全面提升国企支部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10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高新区高创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对标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通过“三聚焦三强化”,将党建与公司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聚焦基础,强化制度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支部班子成员与公司管理层交叉任职,书记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与创新园区企业创新创业相关联、相促进;修订完善党支部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党员、党员活动日、党员及职工培训等制度14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聚焦根本,强化思想教育。持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学习模式、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通过主题党日、读书心得分享、党务知识线上竞答等形式,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体党员切实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党务专家学者授课,前往厦门、杭州等先发地区考察交流,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

三是聚焦载体,强化工作方法。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捐资助学等志愿活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投入企业信息摸排、复工复业核查、园区防疫措施监管落实、防疫物资综合协调等工作中来,确保了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通过“戴党徽、温誓词、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积极选树典型,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至2020年,高创公司已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