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经开区财政局: 党建引领 真抓实干谱写财政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9-30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经开区财政局从抓自身建设入手,坚持自上率下,从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局机关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抓党员队伍,提升素质强堡垒。

经开区财政局党支部不断推动党建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农村"四联四定"活动等,积极为基层单位和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9月下旬,指导组深入合肥空港示范区基层,调研高刘街道小学校舍资产,督导长岗集镇规划区搬迁工作。党群群策群力,管好学校资产。指导组一行冒雨察看了高刘街道河东、周祠小学校舍,了解了校舍使用情况,随即在高刘街道召开小学资产管理会商会。会后加强了小学资产管理,加大了占用资产、租金的清理力度,明确管理责任部门,规范资产处置行为。发挥党员作用,做好搬迁工作。在长岗集镇规划区搬迁现场,指导组详细了解搬迁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思路。指导组要求搬迁工作各单位上下要落实落细工委、管委会搬迁工作部署,锚定工作目标,挂图作战,及时研究分析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加快推进合肥空港示范区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

强服务意识,践行责任强担当。

经开区财政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立足财政职能,加强经费保障,不断健全完善行政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制度,明确标准,加强监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落实。秉承“依法理财,科学发展”原则,严格贯彻执行财经制度,从严监督管理财政资金。为贯彻落实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重要决策,经开区财政局精准施策,制定工作流程,从预算下达、资金支付、账务管理三个方面,确保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惠企利民。及时分配。组织职能部门快速梳理项目、部署资金分配,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在7个工作日、抗疫特殊国债资金在3天内完成项目。细化方案。严格使用,对所有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严格规范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等要求,确保依法合规。7.86亿元直达资金快速落地见效,长鑫项目8万片/月产能设备购置及项目二期(二厂)顺利推进,民生支出0.76亿元惠及1.17万人次、2550名困难群众受益。强化监管。利用财政一体化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双控平台,建立全过程、动态化的直达资金监控体系。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实现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等环节全过程监督。

 抓党风廉政,转变作风防腐败。

经开区财政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不动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将廉政意识有效传达至“神经末梢”。918日,财政局组织党员到金寨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反腐倡廉教育。党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燎原星火”纪念碑下敬献花篮、默哀致礼。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军纪念堂、博物馆和其他革命旧址,了解了金寨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通过这次瞻仰活动,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使命、激发斗志、防腐拒变,自强不息,更好的为经开区财政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