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长丰县陶楼镇:机关支部“三聚力” 打造党建优品牌

发布日期:2020-10-20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长丰县陶楼镇机关支部以“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各种发展要素、集中各种发展智慧”为思路,“练”党员功力、“添”党员动力、“激”党员活力,着力创建集中代表陶楼镇党组织强大凝聚力的过硬队伍。

全员创建,每一名党员都是品牌代言人。以品牌为纽带凝心聚力。按照”三聚力“品牌内涵,4个党小组成员全部或部分调整重组,重新确定党小组组长,进一步配强支部党员核心力量。以品牌为目标加快发展。落实党建品牌标准,将“三服务”通过召开支部工作会和党员大会多次讨论,实现每位党员发展党组织理念的相互交融。以品牌为融合提高水平。在每月党员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各部门创建的志愿活动中,党委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参与到实现服务标准、充实品牌内涵中来,提出以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融合。以品牌为动力加强学习,实现学习精品化、共享化。每月支部党员向所在部门、包联村居、联系企业推荐或赠送一本好书,组织经常性专题教育活动。

全面创建,由内而外提升机关品牌影响力。加强全镇各支部间党员活动交流互动,对标找差,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以生动的实践诠释品牌的内涵,并将品牌影响力辐射到更大的范围。召开机关党建服务品牌推介会,交流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党建品牌创建的进展。建立了党员企业挂钩联系机制,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向企业宣传党建品牌。探索党建引领“传帮带”活动新模式,与村居、非公企业支部开展“党建共联聚合力,精准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向群众和企业宣传党建品牌,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全过程创建,党建品牌与中心工作深融合。建立“一周一计划、一月一汇总”的推进机制,不断推动各部门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模式。镇党委始终将工作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将部门创新能力作为考核党员干部的重要指标。要求机关党员围绕所在部门职能工作积极开展创新思路谋划,提出具体工作计划,按周推进工作落实、按月强化督查推进。(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