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新站高新区:以廉提效强服务,党员专班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1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发展,新站高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廉政工作为引领,结合效能建设,检视自身,克服时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服务企业入区落户,交上了一份诚意满满的答卷。

不忘初心,主动担当谋划发展。

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政治监督谈话、座谈讨论、自我查摆等方式,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担当尽责,把效能提升和业务工作、理论学习和招商实践有机结合,创新发展思路,高效灵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区形成抢抓机遇、全员招商、贴心服务的工作氛围。

今年6月,举办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会上共30个项目集中签约,55个项目集中动员开工,为企业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注入了强心剂。9月,联合集成电路材料领域权威机构共同举办2020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创新发展大会,以“新形势、新挑战、新突破”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深化半导体材料产业链融合发展。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振了区内企业的发展信心,为区内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核心制造企业与国内材料企业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有效沟通平台,同时也为开发区抢抓市场机遇,提供了近20条项目线索,为下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链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制度,党员带头专班服务。

时刻督促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创新专班服务制度。在党工委带领下,投促局、建设局、经贸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党支部自发组织,多部门联动形成项目专班服务组,建立微信服务群,指定专班服务人员,在项目工商注册、立项、土地报批、环评安评、政策申请等项目落地建设各环节提供服务指导,帮助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运营。建立项目定期调度制度。根据已签约拟开工项目库,将所有入库项目统一调度,通过调度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截止目前,在库项目共计37个,通过调度,已推动15个项目正式开工。今年6月份以来,共召开6次重点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问题约30余个。优化项目联席会制度。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今年以来不断优化联席会流程,根据项目紧急性、重要性缩短联席会周期,同时,为抢抓重大项目落地先机,会前提前沟通项目内容,精简项目决策流程,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助推落地。

在党建引领下,全区工作面貌更加积极向上,齐心协力为项目落地出谋划策,多管齐下助力项目落地。政策指导。全面梳理《安徽省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省市政策,根据不同企业、不同项目,梳理可以申请的政策列表,为企业提供专业、细致的政策指导。构建平台。为保障区内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产业配套材料战略安全,预防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积极谋划,依托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化工集中区,规划打造数平方公里的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园区,为电子材料企业入驻提供审批便利,并积极对接终端用户,实现材料研发、市场验证的有效整合,加速新材料产业发展。资金支持。通过组建创投基金、产业链基金,对接省市产业类基金,引入市场化基金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下一步,新站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时刻督促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效能,创新发展思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持续巩固提升开发区新型产业优势,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闫芳、贺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