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公安庐阳分局党委:多措并举,强化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奋进“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分局党委切实树牢为民、创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效能建设水平,提升公安行政服务效能。

高度重视,保证“组织力”。公安庐阳分局党委仔细对照效能建设有关要求进行部署落实,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效能建设工作,组织全局各单位认真学习《市直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和《合肥市效能建设问责办法》等制度规定。年内根据分局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岗位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分局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制定《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2020年效能建设工作要点》在全局印发。

完善机制,提升“执行力”。以效能提升工作为契机,统一设计制作人员去向牌,并督促各单位规范使用,实现分局大楼、各基层所队人员去向牌制式相统一、安装全覆盖、使用更规范。探索建立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与效能建设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今年8月初,圆满完成国际航班入境机场转运任务,得到市、区两级有关单位及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分局户政中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制定出台了《庐阳分局服务窗口“三规范一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确保公安机关效能大提升。

强化督导,突出“指导力”。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参与实地督导检查,深入基层从工作作风、党建台账、精神状态、值班备勤等方面进行综合督导,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引导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出活出力出精彩”。分局效能办先后牵头组织三个督导组对全局21个单位开展了六轮督导检查,今年6月份以来,帮助改正问题30余个,整体机关场所办公环境和队伍作风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充分发挥各单位纪检员作用,每周对本单位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一次督导,广大民警辅警“说话有礼貌,执法守规矩,警容讲严整、环境要整洁”的良好习惯和自觉已经逐步形成。

做好结合,加强“向心力”。将效能建设及督导工作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人民负责,向庸懒散浮怨开刀”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市公安局关于严禁酒醉驾“三严规定”督导相结合,在日常工作安排中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结合高温、抗疫、防汛慰问,以工作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基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力”。分局效能办向各单位发出“庐阳分局效能建设十二条提示”建设及“庐阳分局执行市公安局严酒醉驾‘三严规定’九条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内部提醒;分局在一楼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效能建设工作提示标语,各基层派出所、刑警队等单位也根据具体情况张贴效能建设工作宣传材料,落实内外宣传,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的提醒和监督,积极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