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瑶海区城管局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瑶海区城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谋划本部门“十四五”规划,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以开拓创新的思路、扎实有力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党建引领提升瑶海区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抓学习强理论,推进城管系统组织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补足精神之“钙”。开展《城管系统党员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要点100题》学习。局党委制定全年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每季度开展集中研讨学习1次,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落实,党委会把党建、意识形态、民法典等形成制度,研讨交流,学以致用,提升综合能力。严格落实干部做事档案制度,每季度汇报工作申报表,做到即时办结。督查各支部党支部提升行动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抓制度强基础,推进城管党建品牌升级。深化“党建+队伍建设”模式,每月10日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行走瑶海·服务群众”、周末卫生大扫除、让社区多个帮手、“党群齐奉献·清洁美家园”,把宗旨意识植根党员心底。组织城管系统党员“七一”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抓好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党务公开等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以“城管党校”为抓手对城管系统党员开展轮训全覆盖。以执法大队党支部合肥城市基层领域2019年度领航“示范库”和省级“培育库”为标准,进一步推进城管党建品牌提档升级和创新示范,在其他支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抓纪律强作风,打造政治坚定执法队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围绕全局重点工作项目负责制,对班子到科室队所既定工作进行梳理排查,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及时推进、按时公示,共计查摆问题18个,全部在10月底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淬炼中提振状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鉴戒·奋起》,筑牢信仰之基、拧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城管铁军。

抓引领强业务,推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和“执法技能大比拼”两项专题活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取得显著效果。以日常道路保洁精细化、常态化;立面整治、公益广告,序化美化、亮化;市容市貌秩序提品、提质、提效,进一步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品质提升。积极开启“党建+文明创建”,把党建融入创建,让创建促进党建,党员包联“马路办公”补城市管理短板,划定党员徒步巡查包联点、打造党员示范岗,发挥出党员文明创建中坚力量。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突出“党建+垃圾分类攻坚”,城管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2万份,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105场、入户宣传367场、媒体宣传58篇,共计覆盖约129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