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巩固脱贫成果,市审计局聚焦“最为紧要、脱贫发展、急需解决、暖到心坎”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2-08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目标任务,办好“最为紧要、脱贫发展、急需解决、暖到心坎”四件事,扎实推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明确扶贫审计工作原则、审计方向和审计重点,市审计局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原则,促进资金使用安全有效,促进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先后开展相关审计项目13个,审计报告反映问题166个,促进有关单位修订或完善制度办法27件。

按照“单位帮扶、干部驻村、整村包保”原则,市审计局持续加强对结对帮扶村长丰县罗塘乡徐庙社区帮扶工作。先后建成93千瓦光伏电站、35亩扶贫产业园、3000平方米连栋大棚和50亩龙虾养殖基地,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的突破,2020年达20.59万元。同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清淤扩建1口50亩当家塘,新建村组水泥道路7.32公里,安装路灯205盏,硬化渠道1.89公里等。2020年,徐庙社区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攻坚普查。

市审计局因人因户对症施策,帮助解决群众当前面临最困难的事。聚焦产业发展问题,帮助273户贫困户申报了特色种养业产业脱贫项目,争取政府补助资金61.8万元;聚焦务工就业问题,指导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为19户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机会;聚焦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问题,申报教育资助款69人次15.22万元,帮助153户家庭签约了家庭医生,帮助23户脱贫户申报了危房改造、71户脱贫户申报了厕所改造。

市审计局还成立专门志愿服务队,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该局加强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先后看望走访群众700余人次,送出慰问款物十余万元;连续8年开展“爱心助学”工作,连续11年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连续3年开展“爱心义购”消费扶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