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节后春训——肥东县税务局集中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1-02-20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月19日下午,春节假期后第二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肥东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党建知识测试。县局机关4个支部的百名党员身着税务制服、佩戴党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参加了主会场集中测试。考场纪律严明,党员干部认真作答,考场氛围良好。基层11个党支部90余名党员同步在各分局所在地集中开展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全县税务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全部参加。党务知识测试以“三级八岗”分类参加测试,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根据党内不同身份分别作答不同的卷面。党史知识以新中国史为主,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此次测试成绩整体良好,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考试进一步了解党史知识,加深对党建知识的理解,在全局范围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提高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有效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考试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肥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左学正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肥东县税务局将开展多种活动进行庆祝和纪念。本次考试发挥了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作用,后期将持续开展党史、社会主义史和改革开放史等知识测试活动,培养税务干部以史为鉴、走向未来,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履行税务职责,为服务“六稳”促“六保”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