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5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创造合肥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凌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凌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民生、龚春刚、路军、葛斌、罗平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明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凌云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凌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凌云指出,这次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大家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会后,要巩固运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突出整改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土壤。要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好分管战线“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永葆清廉本色。要巩固扩大成果,弘扬“三牛”精神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继续发扬筚路蓝缕、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精神,为创造合肥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