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瑶海区教体局:重温党史忆初心 争当雷锋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1-03-1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瑶海区教体系统通过学党史、讲党史、做雷锋抓好青少年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组织学习党史教育读本、“开学典礼”、团队活动等方式开展校内学党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合肥市和平小学组织学生学习党史教育读本《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通过学习读本,引导少先队员从书本中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讲党史传递正面能量。组建宣讲队伍,组织由优秀党员、少先队员、00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宣讲员组成的团队。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优秀典型最美志愿者、“合肥好人”走进校园,讲述红色故事、回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如,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邀请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宣讲员张敏佳老师为全体师生宣讲了“感动中国人物”陈陆的抗洪先进事迹,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明亮人生的塔。

做雷锋争当时代先锋。鼓励师生争做当代雷锋,通过开展慰问困难老人、传唱诵读经典、制作手抄报等方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诠释自己内心的雷锋精神。如,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组织小雷锋志愿者们来到胜利社区,慰问困难老人,小雷锋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整理屋子,陪老人们聊天。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树立“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志向,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