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人大站位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15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吴利林,秘书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汪卫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史、做好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汪卫东说,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整改责任等方面问题,精准发力、抓好整改,一体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履职成效,为助力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