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庐江县民政局“加减乘除”并举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庐江县民政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教育做“加法”。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出交流专题12个,每月组织2名科室或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2020年开展集中学习12场次、研讨8场次、讲党课4次。

消除问题做“减法”。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及时检视整改各种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针对检视查摆的问题,立查立改,从具体事、身边事、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将民生领域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党建引领做“乘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强化扶贫宣传和舆论引导,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春节慰问、“3.5”学雷锋日、“3.12”植树节等,开展了走访慰问特困老人、义务植树等形式的活动3场78人次。

党风廉政做“除法”。“除”去不正之风,落实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不少于4次、干部职工不少于2次集中廉政教育的要求,开展日常廉政谈话、任职及新进人员廉政谈话,通过分析形势、提醒告诫,去除私心杂念和不良风气。(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