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国资委举办委系统第15期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9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根据党章及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刻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党员质量,日前,市国资委党委在省委党校举办了委系统第15期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来自市属国有企业的315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等重点内容学习,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把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的学习作为培训的重点课程,帮助学员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既有来自省委党校、合肥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的专题授课,也有党校党性教育馆的参观和优秀共产党员专题节目《榜样5》的集中观看;既有市国资委宣讲团成员带来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也有参训学员围绕“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的热烈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史、党纪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努力工作,奋勇争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结业考试,以考促学,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

长期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把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作为加强党员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的有力举措,为探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体系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至今,已累计培训学员3000余人。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教育培养,强化审核把关,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