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庐江县县民政局围绕“三高”加速“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

发布日期:2021-05-13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庐江县民政局全面落实中共庐江县委办公室关于“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精神,抬高定位,精心谋划,加快发展。

高点定位,打造“温馨民政”服务品牌。发挥群众优势,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宣传大讨论活动成果6次。结合民政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致力打造“温馨民政”服务品牌,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从惠民生、添福利、强服务的角度,走深做实活动,将活动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实现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高压推进,传达学习迅速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3月底,县民政局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对标学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4月初,县民政局赴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和泰顺县,对标学习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4月中旬,参加学习人员撰写学习活动心得体会,对“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

高位对标,抓好落实谋划发展。成立对接工作小组,分别社会公共服务、基层社区治理、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工作与沪苏浙相应地区开展对接,通过考察学习形成具体融入对接事项,一是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建立县、镇、村三级机制;二是加强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健全县社会救助大数据信息平台;三是完善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建立镇(园区)临时救助备用金;四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在形成具体对接工作清单的基础上,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确保清单内容取得实效。(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