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党建引领争一流 琥珀物业铸精品——合肥城建打造红色物业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06-04信息来源:合肥城建党委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两年来,合肥城建党委坚持把打造红色品牌物业,作为公司长远发展的四大战略之一,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所辖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24人、分4个党小组,服务小区及案场十多个、业主3万多户,管理面积约230万方以打造琥珀红色物业为特色,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创新“红色平台”,解决民生难点阻点问题;优化提升“红色物业”,满足广大业主美好生活需要,打通了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体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同行业和广大业主的广泛赞誉。

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第三党支部(琥珀物业)制定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琥珀”物业的工作方案》,按照党建工作与物业工作相融合、全覆盖的思路,以物业党小组党员职工为核心骨干,按照“便于就近工作、便于发挥作用”的原则,把各党小组的党员联系点全部落位到物业项目上,形成物业党建联建网格化工作体系,让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切切实实参与到物业发展大局中,并带动职工群众争当服务标兵,群策群力用党建“红色”描绘物业“红色”,大幅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第三党支部(琥珀物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一线人员挺身而出,不仅坚守在自管的十多个小区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而且还积极参与到全市防疫下沉工作中,累计投入50多万元用于防疫工作,被群众评价为“真顶岗真管用的队伍”,人民网数字传媒也进行及时报道。2020年夏季,我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危急关头,第三党支部(琥珀物业)党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不讲条件、不辞辛苦,第一时间调集各类防汛物资、保障车辆等,迅速展开相应的防汛抢险工作,累计投入超过5万元,保证了所辖小区安全无事故。

创新“红色平台”,解决民生难点阻点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第三党支部(琥珀物业)立足垃圾分类“新时尚”,创新载体切实为民办实事,下辖各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从为园区群众打造良好生活环境、改善生活质量的高度出发,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作为琥珀物业在肥管理服务的首个项目,琥珀瑞安家园物业服务中心始终保持“红色物业”为民本色,以服务业主、服务社区为己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在园区硬件条件先天不足的情况下,支部书记带领项目负责人针对各期业主对垃圾停放地点分歧大等矛盾,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最终决定物业公司自费花20多万元,购买2辆垃圾分类车,定时定点收集居民生活垃圾,此举彻底解决了广大业主痛点,引导了业主自觉垃圾分类,也开创了合肥市物业企业在管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先河,成为全省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的示范标杆。

优化提升“红色物业”,满足广大业主美好生活需要。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高低。第三党支部(琥珀物业)坚决执行公司党委建立红色物业的相关要求,努力打造琥珀物业品牌形象,提出“敞开一扇门、承办万家事”的倡议,将所属各项目物业服务中心建设成“高水平、全天候、最温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做群众实实在在的贴心人。肥东琥珀名郡三期地库强电桥架倒灌水,服务中心安全秩序主管俞学平(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第一时间组织抢修,经历了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有效防范了车库进水等重大险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琥珀红色物业”已成为安徽物业行业的后起之秀,服务管理的小区多次获得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的“优秀管理小区”光荣称号,并在历次主管部门组织的第三方检查中位列所在地区前十,“红色物业”已然成为合肥城建第三党支部的品牌。未来,第三党支部将持续拓展红色物业内涵,积极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促进党的工作贴近业主,走进业主心坎、融入公司治理;不断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党建工作成果在物业服务行业发扬光大、擦亮红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