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党史、建新功”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6-11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处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新发展格局中勇于担当作为,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市直机关“学党史、建新功”知识竞赛决赛,6月10日下午在市广播电视台C区600演播厅举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叶志明,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文广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朱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尹道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牛礼杰出席本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各单位和省部属驻肥有关单位党员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以党建联盟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3名选手。在前期组织预赛初选的基础上,8支队伍2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决赛以党史知识等为主题,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市发改委沈艳、市经信局应豪、市外办霍子瑞组成的三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由市税务局杨雨霏、市市场监管局周秀鸳、市纪委监委徐慧组成的二号代表队和由市委办公室冯瑜、市委组织部储慧、市文明办叶腾组成的一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张磊、合肥邮区中心局李菁、安徽龙源风电公司潘亚娟组成的七号代表队,由市审计局黄曼曼、市应急管理局朱珊珊、市交通局李家坤组成的四号代表队和由市妇联李腾宇、陈婧、曹丽静组成的六号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市教育局侯新旺、市国资委丁玲燕、龚欣组成的五号代表队,由合肥联通公司陈都、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余雪儿、合肥电大张婧璿组成的八号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比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强化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意识,机关党建风向标的作用成效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