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1-07-16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着力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近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运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健康合肥”建设的强大动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工程,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筑牢健康根基。

市档案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充分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发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用档案解读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密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时,市档案馆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7月14日,庐阳区启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首善理响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活动采取“大宣讲+微宣讲”模式,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掀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潮和实干高潮。首场宣讲专题辅导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度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