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党建引领谱新篇 “三全育人”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29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2年,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思政教育的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融合,谱写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同频共振的新篇章。

聚力“党建+”,全过程育人。实施“党建+师德”“党建+德育”“党建+文明创建”等“党建1+X”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党员“上一堂示范课、帮扶一名年轻老师、关爱一名贫困学生、帮助一个家庭”活动,延伸学校党支部工作触角。2022年,支部党员共结对帮扶年轻教师35名,11位年轻教师获得国家级奖项。党支部探索创建党员名师示范工作室、党员示范岗,让党员教师在师德规范、课堂教学、教书育人、特色活动中勇挑重担,将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全过程育人。2022年4月以来,党员关爱因疫情封控居家的学生,累计一对一精准授课结对帮扶达181人次。

讲好“思政+”,全员育人。每月一次书记上党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师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实现大思政课和“红领巾学党史”“红领巾向家长讲党史”全员覆盖。2022年,全体党员开展大思政课公开课授课86次,覆盖集团4000余名学生。书记带头上思政课,全体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建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书和育人有机统一,实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擦亮“品牌+”,全方位育人。将学校党组织建在教研组、年级组上,在“党员A+3”和“扶智送教乡村”活动中树立学校党建品牌,强化党员教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全方位育人。开展党员A+3活动,覆盖集团内所有需要关心关爱的特殊学生群体,建立台账清单和走访记录等,为建档立卡的238名贫困学生送上党的关怀,让红色温暖从小流淌在学生心中。每学期,学校党支部安排优秀党员教师扶智送教到乡村学校互动教研,把优质的课堂教学和教育理念带给乡村孩子。2022年,学校选派优秀党员24人次与长丰下塘镇中心校、庐江三里小学等学校分别开展“城乡互动 携手教研”送教乡村学校活动,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基础、强堡垒、促融合,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多措并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孙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