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以党建为引领 精细化打造“两湖”公园

发布日期:2022-07-12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公园,是惠及市民的生态产品,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公园品牌建设,立足服务群众,精细化打造“南艳湖”“翡翠湖”公园,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开放公园生命线,画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幸福圆”。

以“一线工作”为支撑点,优化管理固根本、提能力。“以百姓心为心”,公司党组织站在“群众角度”,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效;推行“一线工作法”,用好用活首问首接责任制;履行党员下沉一线、强化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环境保洁等职能,建立“人在园中走,事在一线办”的长效服务机制,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现从“等待上门”到“主动解决”的服务转变;开展服务礼仪、溺水安全演练、突发事件处置培训等,优化专业形象以“隐身化”“礼仪化”提升工作亲和力。

以“园区建设”为立足点,“民生项目”显实效、彰实绩。该公司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地与群众和游客谈心交心,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落实推进。党员从群众需求出发,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认领工作”,认领超40个岗位。今年以来,公园建设获得再提升。南艳湖西坡观霞大草坪提升美化景观,吸引市民;“翱之上”花境4月正式亮相南艳湖公园;翡翠湖体育公园建成开放,南艳湖公园体育设施正在建设中。

以党建与“市民园长”联盟,“园心惠民”构建群众之桥。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市民园长”作用,党建特色和品牌融入“市民园长”团队,探索建立城市公园“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开展摄影展、植物多样性课题研究、爱鸟科普周及公园满意度调查、市民园长交流活动超过20场。每年“雷锋日”“植树节”开展环湖雷锋跑、“植树月”等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党建引领,融合公园品牌建设,提升了居民文化素养,弘扬中华美德,也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党组织文化亲民、悦民、惠民的服务初心。公司党组织以党建领航、品牌服务为工作目标,以精品打造“两湖”公园为先锋阵地,树立为民服务之本,创好“先锋窗口”,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画好“幸福圆”,为合肥服务市民“最美窗口”建设迈出“同心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