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以党建引领城市管养,“一改两为”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总支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的要求,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进作风,主动融入社区治理,聚焦群众所盼所需,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两湖”公园管理、菜市场商圈党支部建设、物业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党建引领城市管理,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完善党总支-党支部构架体系,组织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等系列活动,优化党员责任区认领范围和内容,结合公司业务完善“党建+项目”、“党建+管理工程”实施方案,深入探索党建+模式,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深度、特色亮点不够鲜明的问题。突出“党员示范岗”作用发挥,党员亮牌办公,成立以17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到各项具体业务中,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清理、车辆停放秩序管理等社区微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力量,以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做城市管理“好管家”。

党员志愿服务,践行党员初心。作为开发区“城市大管家”,除了日常业务服务开展,公司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市文明创建,成立100余人志愿队伍,长期参与到“两湖”公园管理、交通文明劝导、社区住宅小区常态化开展卫生环境整治、乱堆乱放集中清理、文明行为宣导等志愿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企业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下沉到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租房、新桥高速出入口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累计安排志愿人员超过60人,超过10000小时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组织“四联四定”结对共建单位开展志愿帮扶困难党员10人。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管家服务温度。公园项目秉承“人民公园为人民”的理念,南艳湖、翡翠湖公园开展接送老幼游客、提供应急药品、租借晴雨伞等暖心服务,打造出一批网红打卡点,南艳湖公园联合建平实验小学、168玫瑰园、清华附中合力举办“爱绿、护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南艳湖管理处联合悦书房开展自然教育公益活动。菜市场项目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市民送“福利”;各物业项目点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便民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市政管理中心联合热心商家常态化开展关怀一线环卫工人活动,“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节假日送福利”等多项活动。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立足自身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践行为民服务,落实“一改两为”,提升公司城市服务水平,为经开区“两个全面”战略,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