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机关党委:集中抓好机构改革后机关党组织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合肥经开区机关党委以管委会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稳妥推进机关党组织调整,确保区直机关党组织优化调整顺利圆满完成。

强化统筹谋划。按照“整体稳定、部分调整”和严格规范管理的原则,统一制定《关于调整机关党组织设置、理顺工作关系的建议方案》,对区直单位党组织组建合并、名称变更、继续保留、自然撤销等各种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详细安排。

加强调研指导。针对部分区直单位撤并调整大、人员变动多的实际,机关党委组成2个调研组,围绕党组织成立筹备工作、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星级党支部创评、基层党组织提升年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上门调研并给予业务指导,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党建工作不断档。

严格规范程序。在充分征求机关单位意见、经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讨论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时调整所属机关党组织,新建5个,撤销9个,更名16个,并根据体改方案精神和归口管理原则,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相应调整,对“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工作同步交接。预计9月上旬,新设立党组织全部完成支部大会选举,配强支委班子和党务干部。

抓实压力传导。机构改革后,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定期对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与区直各部门(单位)形成强大的机关党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