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总支:红色党建叩响幸福家门

发布日期:2022-09-05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小区”服务工作,探索实施“居委会+物业管理+”社区发展新模式,通过立标准、强组织、优服务,持续用力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明细权责任务。研究、制定物业管理品质提升方案及配套文件,确立考核标准、实现自我约束。党员干部切实解决群众关切和部分安置小区存在的问题,包括机动车随意停放、楼道内杂物堆放、乱涂鸦、乱晾晒等问题。积极与建设主管部门、社区管理部门、业委会协作,按照“三分建,七分管”原则,明细权责、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四老问题”,形成长效常态化管理。

强化组织保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品牌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重难点小区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掀起新一轮小区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热潮。组织党员干部扎根一线,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到社区、高刘高速出入口、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租房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累计安排志愿人员超过60人,超过1万小时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严格执行标准。通过物业服务清单管理、定期调度、实地察验、专栏宣传等方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文明创建等物业管理服务专项工作,推动标准修订、落地执行。制定“红色物业小区”验收评分标准,每季度通过行业测评、业主参评、区级自评、市级复评,吸引带动其他小区物业项目跟进参与。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总支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业务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一线、站在一线,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红色物业党建工作方法、机制和载体,驱动释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动能。(黄  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