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委:“三向发力”激发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11-14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公用公司党委紧扣“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好“城市大管家”职责,持续改进作风、强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铸魂提升。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方法、机制和载体,释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动能。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聚力实施“123”党建工作法,即围绕“一个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标准化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聚焦党建工作创新,激发党建活力、聚焦廉洁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公司各党支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业务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干在一线、站在一线。

严管提效。开展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前置研究把关重大事项试点工作,落实党支部(总支)在公司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制定《党支部(总支)集体研究把关重大事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12项试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措施,规定动作制度化;划定范围,具体事项清单化;严格规则,推动工作流程化。建立起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治理机制,增强企业治理能力。梳理党支部(总支)前置研究讨论事项6大类26项内容,试点以来经过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的超过10个事项,涉及公司重要制度修订、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中层干部考核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坚强堡垒作用,有效解决影响企业发展和职工切实利益问题。

强基赋能。抓牢红色物业打造,探索实施“居委会+物业管理”发展模式,制定《物业管理品质提升方案及配套文件》、《红色物业小区验收评分标准》等内控文件,通过立标准、强组织、优服务,持续用力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形成长效常态化管理。每季度开展行业测评、业主参评、区级自评、市级复评,选树商住、安置小区标杆示范带动,吸引带动其他小区物业项目跟进参与,形成比服务、比成效良好氛围。强化组织保障,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重难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形成共同参与、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