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肥东县召开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8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0月25日上午,肥东县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圣涛出席会议。有整顿任务的乡镇组织委员、软弱涣散村选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组织委员汇报了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张圣涛指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扎实推进村干部选优配强工作,积极培养村级后备力量,持续推动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着力抓好突出问题化解。全面推进软弱涣散村财务审计,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做好村级事务建章立制,不断提高村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以资源换资金、以存量换增量、以服务换创收、以出租换收益”等“十大发展模式”,推行“十大发展举措”,推动集体经济收入稳定、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倒排时间进度、逐项销号落实,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任务。选派第一书记要人在岗、心在村,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整顿任务不结束,选派干部不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