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肥西县事管中心: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5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根据肥西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县事管中心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一是在学习教育上用心,做到学有计划,学有所获。在学习内容上,既安排了指定必学内容,又安排了与单位实际相关的学习内容。在学习形式上,除了集中学、自学等传统学习形式,还开展了普通党员跟班(党组成员读书班)学、学习强国比着学、自办《机关事务信息》简报创新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场学等方式,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实效性。

二是在调查研究上用情,带着问题调研,研有所得。中心班子成员通过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座谈、拉家常等方式注意留心收集服务对象反馈意见和建议,针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调研,抓住两个着力点,一是着力对机关食堂就餐点监管、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调研;二着力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中心工作调研,真正将调研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转变观念、拓宽思路结合起来。

三是在检视问题上用功,细致梳理问题,检有清单。一是建立个人问题清单,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结合会上提醒警醒意见梳理个人问题清单。二是建立诉求问题清单,根据从服务对象处调研反馈的问题以及平时工作中收集的问题,建立诉求问题清单。明确问题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来一件,就着力解决一件,杜绝问题遗留、遗留问题。

四是在整改落实上用力,不搞形式主义,整有实效。做好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升将政策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注重提升将存在问题转化为思路对策的能力;三是注重提升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建立机制体制的能力,切实将“整”和“改”落实到位,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叶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