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肥西县丰乐镇突出“四字”要点,筑牢扶贫根基

发布日期:2019-11-2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肥西县丰乐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真抓实干、齐心协力,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学习机制突出“实”。丰乐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上级扶贫政策作为扶贫工作的基础,构建镇村组三级学习网格。镇党委依托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镇帮扶责任人结合机关学习日开展集中学习;村级以工作例会、党员和村民组长会议为抓手,加大扶贫理论政策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镇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管理机制突出“细”。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年初精心谋划全年工作,围绕边缘户台账、动态调整、省办系统录入、村级项目库等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落实党政一把手总责,认真开展镇党委书记遍访脱贫户。镇党委每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扶贫工作作为必议事项列入,每月召开一次扶贫工作例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扶贫工作大会。

三是监督机制突出“严”。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暨安全饮水突出问题大排查、脱贫人口“回头看”、“四季攻势”等开展专项督查,成立督查工作组,抽调专人,做到问题早发现,督查有成效。严格执行《丰乐镇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开展帮扶责任人评分制度,由村居和脱贫户作为评审,严肃扶贫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感。

四是整改机制突出“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标尺检验整改成效,对照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抓好立行立改,各村(社区)将整改工作做到常态化,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台账等各类整改工作深入整改。通过召开整改部署和培训会议、完善档案整理、开展专项督查,提高整改质量,已全面完成巡视整改,确保改的“准”,改的“实”。(李慧  孙慧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