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巢湖市黄麓镇合群村:党建引领推动“村强民富”

发布日期:2020-01-02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年来,巢湖市黄麓镇合群村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拓宽发展途径、力求发展实效,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强组织、抓队伍、夯实发展基础。通过村两委换届,将一名优秀退伍军人和一名年轻后备干部纳入村班子,为村两委输入了新鲜血液。集中精力突出抓好村党群服务中心、支部活动中心和党小组活动室的功能发挥,常态化开展好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微党课进支部等活动,使广大党员活动有场所、身心有归属,党性意识得到不断增强。组织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全体党员、群众代表等骨干力量,扎实系统地学习党中央会议的重要精神,发动广大党员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检验自身党性的主阵地,用实践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念自觉、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用一片真心团结群众、用一片真情服务群众、用一批项目带动群众,齐心协力开创“村强民富”的新局面。

引龙头、兴产业、实现村强民富。引进加侨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产业,在全村发展花卉苗木特色种植3000亩,并设立200亩精品苗木培育基地;引进传旺家庭农场到村发展1200亩特色农业稻虾养殖。2018年以来,通过土地租赁直接为村民带来170万元经济收入;日常提供就业岗位50个,年人均收入1.8万元,并优先安排张宝智,李二和等13名贫困家庭成员就业;带动贫困户20户开展户贷入股产业扶贫,每年给他们创收6.6万元。

推互动、求共赢、发展集体经济。通过近两年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壮大,合群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已扩展至8个稳定的方面:村集体光伏发电项目收益、粮食烘干设备租金、村集体土地租金、村集体水资源(水面等)租金、扶贫产业园租金、村瓜篓子扶贫产业园经营收入、扶贫民生工程专项资金发展村主导产业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入股分红收入,预计2019年合群村集体经济收入将从2018年15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55万元。(刘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