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举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2019年12月31日,庐江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授牌仪式在郭河镇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卫出席仪式并为信用户代表颁发信用证、贷款授信牌匾。

李卫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金融力量向乡村基层不断延伸,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聚集,确保支农政策落地生根;要加大信贷投放,各试点镇和有关银行要抓好“信息采集”、“信用评定”回头看,在资金安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不断开发金融产品,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与金融扶贫小额信贷、“510”产业结构调整、乡风文明、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推进成果共享共用。

据统计,目前我县已发放农户信用贷款257户、1435.69万元,户均5.58万元;发放经营主体贷款3户,贷款总额320万元。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不仅切实解决了农户发展经济的资金需求,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力”。